close
Dear All :
 
最近因為常開車到新竹上課, 在一個小時的車程中 , 不知覺地被車上CD 音樂的一首合唱曲所迷戀 , 我知道其中一個歌手為費玉清 , 至於另外一個以 R&B 調調唱的人是誰 , 我也不知道 , 只覺歌曲的曲調很好聽 , 又具現代流行感覺 , Yes .... It is a new idea ....
 
後來經工程師的說明 , 才知道這是周杰倫的大作 - 千里之外 , Oh ... 原來周董可以做出這麼好聽且具創意的歌曲 , 讓我覺得台灣新一代歌手的確有其 'J'的本錢 ....
 
那天到大潤發閒逛 , 看到一張費玉清專輯 , 就衝著這首歌 , 就毫無猶豫地買下 , 回家一聽費玉清獨唱版 , 還是好聽 ( 小哥唱歌本來就有一定水準 ) ... 但是就是覺得沒有 J 味 .... 後來才知道我車上所聽到的歌是周杰倫的新專輯 - 依然范特西 ( what is 范特西 ? I can not catch .... ) , 又透過關係拿到 Jay 專輯 , 聽了整個 CD .... 難怪他會紅 ... 二大美女為他爭風吃醋 ... 對一個只有高中學歷的年青人能有此番作為 , 我想其背後應該不少貴人的栽培指導與許多大家未看到的辛苦點滴 .... 是值得我們去想想 .... 我更想知道J董如何在大眾掌聲中不會失去自我 , 仍能堅持自己音樂創作理念 , 繼續產出 J+ 新作品 ....( What is his next step ? expect to see his good way .... )
 
此外 ,千里之外歌詞寫得很美 , 特附上與大家共享 .... go to listen >>
千里之外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兩鬢斑白
聞淚聲入林 尋梨花白 只得一行 青苔
天在山之外 雨落花台 我等妳來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采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經不起誰來拆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我送妳離開 千里之外 妳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Mason Pai 05-31-2007
 
** 我手上有此歌曲之 J and F verison ... requested on demand via mason.pai@msa.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